寂寞码头

盼望哪天遇见了你, 携手离开寂寞码头 ...

24.4.07

校歌集

《 宽柔校歌 》

中华文物冠亚东
教化万方通
有教无类孟与孔
朝夕勤献诵
尚规律 忠实勇
爱我宽柔五育重
愿同学
勤俭正直服务社会
扬校风...

《 华联校歌 》

湖水洋洋 山色苍苍
地灵人杰 太平文物冠殊方
喜吾华族 联合一堂
培才育德 花开桃李久腾芳
惟愿莘莘学子
努力发扬
养成大器
永为华联
焕荣光
努力发扬
养成大器
永为华联
焕荣光

《 东北师大附小校歌 》

我们是有理想的少年
高举鲜红的火炬肩并着肩
为了美好的未来
我们立志走向前

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纪律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我们东北师大附小是最美的摇篮
在这里 我们度过金色的童年

《 华初校歌 》

海天寥廓 云树苍茏 中有我华中
人生茫茫 学海洋洋 吾侪当自强
迨予庶士 笃实辉光 斐然已成章
礼门义路 时雨春风 吾侪托帡幪*
朝乾夕阳 日就月将 莫负好时光
膂力方刚 经营四方 前途浩且长
猗与华中 南方之强 我中华之光
雄立狮岛 式是炎荒 万世其无疆

* 古代称帐幕之类覆盖用的东西,
在旁的叫帡 ( ping ),
在上的叫幪 ( meng ),
这里喻为庇护.

《 培民校歌 》

中华文化吾校所宗
德智兼修 手脑并用化雨有春风
大哉华教 前途光明 如日当空
弦歌声声起 桃李正芬芳
承先復启后贯砌有始终
壮哉我培中

《 不知名校歌 》

庄丽堂煌 宏宫置立廉律乡
勤朴智勇为校训
读书劳动 劳动读书 为我立场
奋发进取作我精神
福临本邦文化发扬
同学们尊品立学
大家齐努力为校争光

《 槟华校歌 》

山色苍苍 海水洋洋
人羡东方乐土 首称宝屿槟榔
喜我多士 济济一堂
吸收文明空气 领受大块文章
庄诚勤朴 校训煌煌
努力造成品学 分任国家栋梁
槟华名立 远播四方
永保平权天赋 发扬女界荣光
( 这是女校 )

英文版 :

Where the luxuriant verdant hills abound
And tropical deep blue seas surround;
Envy of many an oriental land;
Lies the crown jewel - Penang Island
Scholars galore makes us joyous above all,
to congregate in this majestic hall -
Imbibing the ethos and the culture,
Receiving grand instruction in literature.
"Decorum, Honesty, Diligence and Simplicity":
Alma mater's motto scintillates gloriously -
To strive for excellence in conduct and study,
To become pillars of our beloved country.
When Bing Hua has carved her illustrious name,
the four corners of the globe will acknowledge her fame,
Upholding equality as divinely right and good,
Spreading the glories of all womanhood.

槟华女中果然是名校,
连英文的校歌也写得那么有水准,
押韵押得很漂亮.
本来还想洗言午的,
看了这段歌词,
我被折服了...

华初的校歌好深奥,
不过也写得很好,
韵也押得不错.
真没想到新加坡的校歌
竟然达到这样高的水准,
佩服,佩服.

目前收集到的就这么多.
看到同学们各自的校歌,
就觉得好开心.
这是个不错的交流,
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
还有谁愿意分享的吗?
谢谢言午,慧心,惠莹和杨晨.

P/S :

刚才去了言午的 BLOG,
玩了一个类似抽签的游戏.
结果我的签写着
" Confucius says u suck " ,
笑到我的脸都抽筋.
那些鬼佬开玩笑竟然开到
我们的至圣先师头上去了.
他老人家看到这行字,
不知会有什么反应.
应该是这样. -> =.=

lol

2 Comments:

  • At April 24, 2007 at 9:50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现在你这么讲,我才仔细看了看英文的校歌。嗯,不错、不错,果然有我的风格,果然是我的母校。真不枉我在那儿呆了十三年。现在你明白“名校出高徒”是什么意思了吧?

     
  • At April 24, 2007 at 10:27 PM , Blogger 志鹏 said...

    拜托咯!宽柔也不会比你们槟华差咯!
    你的学校没教你谦虚啊?
    啊哈哈哈!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