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码头

盼望哪天遇见了你, 携手离开寂寞码头 ...

22.4.07

太刻骨铭心

刚才看了朋友的朋友的 BLOG,
有个 POST 是关于愚人节的.
那天,他搭 TAXI 被司机戏弄,
后来才知道那天是愚人节,
因此觉得自己很笨.

我一向来是最最抗拒愚人节的.
小学的时候,
我也常和朋友们作弄人.
后来老师告诉我们,
这不是我们庆祝的节日,
不该盲目跟风.
这句话刻在我心里,
很深很深,
也可以说影响了我的性格发展.

现在的人不管是不是 CHRISTIAN,
也都庆祝 CHRISTMAS,
我很抗拒,
因为我觉得这根本不是我们的节日,
没必要庆祝.
所以,我很多时候喜欢特例独行,
不愿意和别人一样,
做一些我认为俗的事情.
也因为这样,
现在的我,
变成一个拘谨的人.

爸爸小时候教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
比如说守时.
从小到大,只要我不守时,
做事情不负责任,
爸爸都会责备.
所以,我决不迟到,
也一定将所有该做的事做完.
来到这里,
每次朋友都让我等.
五分钟也有,
半个小时也有.
每次等到他们来了,
带有歉意的对我说 " 不好意思 " ,
我总是笑着说没关系.
其实,我是最不能忍受迟到的.
内心的无奈,
却是怎么都必须压抑的,
因为这是所谓的 " 华人传统美德 " .
这么基本的道理,
怎么却变成了神圣而不可思议的哲理?

以前很顽皮,
在补习中心,
画了一只大乌龟,
还故意写上一个女同学的名字,
把她弄哭了.
后来补习老师为了安抚民心,
把纸上的乌龟名字改成了志鹏,
贴在补习中心的墙壁上.
我也因为这样一来,
在补习中心红了一个月.

怎么以前那个顽皮的小孩
不顽皮了?

唉... 性格定型了,
很难改变.
两年前竟然连请自己喜欢的
女孩吃冰棒的勇气都没有.
褶了满瓶的纸星星,
在抽屉里也布满了灰尘.
现在,唱 K 的时候明明想摇头呐喊,
却面无表情地唱着沉闷的情歌.

小时候发生的许多事情,
太刻骨铭心,
太刻骨铭心...

连作自己的勇气都没有了,
哀默大于心死,
心没有死,
只是内心中的自己死了...

5 Comments:

  • At April 22, 2007 at 2:06 PM , Blogger Paranoid Android said...

    ...haiz...yah, i found myself changing also. I am puntual person as well, but after i came to S'pore, many ppl late..then..time after time i also became very last minute. sad.
    We should keep doing what we think is correct. 坚持原则。
    jiayou for exams also:)

     
  • At April 22, 2007 at 3:07 PM , Blogger 志鹏 said...

    对啊!我还是坚持着原则,
    希望有一天可以遇到一个守时的人...

    P/S :
    那天和苏舒约好 7.30pm 打篮球,
    我 7.28pm 到篮球场的时候,
    他已经在投篮了.
    感动... ^^

     
  • At April 22, 2007 at 8:23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时候也过愚人节的,就随波逐流了。后来意识到不好了,就再不过了。但有时候即时不是愚人节还是会捉弄人的。。。
    其实现在的christmas和基督教都没什么关系了。很大程度上是商业化的产物。大家想要一个可以家人团聚可以理直气壮给自己放假可以互送礼物可以疯狂的日子,于是圣诞节就变成了今天的样子。我个人可以接受啦,即使从非基督徒的角度考虑。毕竟have fun没有错嘛。老外不是还有凑热闹过春节的。

    我也已经习惯迟到了。正在下决心改。就算要每次白等好久也要改。serious.

     
  • At April 22, 2007 at 8:48 PM , Blogger 志鹏 said...

    对啊!每次 CHRISTMAS 朋友们都会办 BBQ 或火锅大会,我就当作这是一个假期,朋友们聚会的日子,去玩乐...

    迟到的恶习一定要改.说到底,还必须从整个社会哪怕是最低层,彻彻底底地改变...

     
  • At October 24, 2008 at 12:38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心只是累了,偶尔睡一睡。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