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码头

盼望哪天遇见了你, 携手离开寂寞码头 ...

22.4.07

S/U 的反思















花了三天的时间,
终于完成了 70 %.
这本 COURSE PACK 真折磨人.
这是我明天傍晚的考试科目
- SSA1201 : SINGAPORE SOCIETY.

我已经 S/U 了这科,
但在极度怕死的心理
加上真的想学习社会学
的求知欲驱使下,
我还是决定尽最大的努力,
好好学习这些额外的知识.

来到大学,发现大家都变得很现实.
很多人因为 S/U 了某些科目,
就什么都不管.
我在做中国通史作业的时候,
就面对这样的问题.
同组的其中一个组员,
因为 S/U 了,
缺席 LECTURE,
缺席 TUTORIAL,
连我的邮件也不回,
害得我和戎峰两个人
辛苦地做 8,000 字的作业,
而他却从来都没出现过.

就像廉节说的,
我们来大学就是学习,
既然选了这科,
为什么不读呢?
上大学的目的就只是为了考 A ?
进 DEAN'S LIST ?
这样现实,计较的人,
出来社会后,
真的能够很好地奉献吗?

这样看来,
我和廉节的成绩虽然不好,
却比那个组员踏实多了.
老爸常说做人不要计较,
适当的亏我们吃得起.
不计较的人,
才能走得远,
走得踏实.

理想和现实的冲突?
路遥知马力,
拭目以待...

20 Comments:

  • At April 22, 2007 at 11:21 PM , Blogger 言午 said...

    我遇到的s/u人物是另一号的,他们读得比没s/u的人还要拚。

    来大学是学习没错,除了课业上的,课外的技术也要学。这样的大学,就算与当初所要的有出入,至少都算没枉费。

    还有一点,最不欣赏那种只会为了考试念书,又超级怕输,而从没参课业以外的活动的。他们的大学生活,与古代寒窗苦读的学子相交,还更要可怜。至少,学子们还有green house activities.在不然,拜托那些书呆子,读一点课外读物吧,common sense,常识和时事都没有的人,悲呀。

     
  • At April 22, 2007 at 11:33 PM , Blogger 志鹏 said...

    哇!言午同学,你也够强的了.
    我刚写完这篇,
    去你的 BLOG 饶了一圈,
    发现你又写了新的一篇作 " 妈妈 " ,
    一回来,又发现你已留言.
    这么巧,几像偶像剧一下.
    哈哈!

    对啊!课外的知识,技巧都很重要.
    廉节和我也抱着同样的想法.
    只会读书的人,
    以后真的有竞争力吗?

    Green House Activities 系虾密啊?
    我只懂 Green House Effect 而已.
    几 paiseh 一下... `2shy

     
  • At April 23, 2007 at 10:46 AM , Blogger 言午 said...

    流连青楼啦!

    我想我们两个应该是写部落格和回复人,最勤的两个。至少在考试季节,没人赢得过我们吧?
    因为,我们不为考试而读书,我们为考试而部落格,哈哈。

    你的朋友廉节很可怜,你自己说自己成绩差就好啦,干吗还要拉他一块下水?

     
  • At April 23, 2007 at 10:50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对咯,干嘛要拖人家下水?lol

     
  • At April 23, 2007 at 10:51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说得好,我们不为考试而读书,我们为考试而部落格!哈哈

     
  • At April 23, 2007 at 12:42 PM , Blogger 言午 said...

    乌特,你不是懒人呀,至少你有用多余的力登记另一个户口 .

     
  • At April 23, 2007 at 12:43 PM , Blogger 志鹏 said...

    也对,这样好像有点不 STEADY.
    下次不拖廉节下水就是了.

    乌特,懒人和 JOVEY
    应该是同一个人... =.='

     
  • At April 23, 2007 at 12:45 PM , Blogger 志鹏 said...

    哈哈!我正要揭穿她,
    你却比我先了一着.
    邪不能胜正,
    更何况志鹏是聪明人一个.

    啊哈哈哈! =p

     
  • At April 23, 2007 at 2:49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乌特=jovey是对,可是谁是懒人?

     
  • At April 23, 2007 at 3:26 PM , Blogger 言午 said...

    乌特,别装了.

    在聪明如我,帅气如版猪的法眼下,你怎么可能逃得过?

     
  • At April 23, 2007 at 3:31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哪有装啊~冤枉咧~~凭什么说懒人是我?!

     
  • At April 23, 2007 at 9:10 PM , Blogger 志鹏 said...

    1.从懒人日记的笔迹来看,
    应该就是慧心.

    2.他应该是在以乌特的名义回复后才想起自己刚申请了一个新的 BLOGGER ID , 然后他就登陆新的 ID 再发言,企图扰乱两位审查官的视线.那一分钟就是最好的解释.

    你能揭开这个谜底吗?

    " 遇见你少年时间簿 " ...

     
  • At April 23, 2007 at 9:20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讲到好像很了解我酱哦.ahem ahem.不过只是好像而已。哈哈。
    还有,人家刚好在那一分钟留言不行的吗?干嘛硬要扯到我头上来wor...='(

     
  • At April 23, 2007 at 10:08 PM , Blogger 言午 said...

    再说,乌特这头问完鹏如何upload video,那头懒人的部落格就有了video.

    我所认识的乌特曾经对我自称懒人。

     
  • At April 23, 2007 at 10:11 PM , Blogger 志鹏 said...

    双重验证法奏效.
    懒人你被判死刑...

     
  • At April 23, 2007 at 10:15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冤枉啊~我只是好奇问爽罢了啊~难道不可以是巧合吗?在你们还没搜集到更有力的证据以及我的律师还未到达以前,我仍然是无罪的!!!^^

     
  • At April 23, 2007 at 10:17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还有,我并没有曾经在任何人面前自称懒人!

     
  • At April 23, 2007 at 10:20 PM , Blogger 志鹏 said...

    这是从懒人的 BLOG 收集到的证据...

    " 湖水洋洋 山色苍苍
    地灵人杰 太平文物冠殊方
    喜吾华族 联合一堂
    培才育德 花开桃李久腾芳
    惟愿莘莘学子
    努力发扬
    养成大器
    永为华联
    焕荣光
    努力发扬
    养成大器
    永为华联
    焕荣光 "

    还在狡辩,
    " 永为华联 " !
    慧心就是毕业于华联中学的 !!!

     
  • At April 23, 2007 at 10:37 PM , Blogger 言午 said...

    理由很简单,因为我不是人,我是神。
    现在神证、物证都有了。懒人,你还有什么话可说?

     
  • At April 24, 2007 at 10:32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本人是毕业于华联国中,不是华联中学。两者是不同的。再者,只要是叫华联的,校歌都是一样的。邦格岛的华联以及在彭亨的华联亦是。所以,你们不能一口咬定是我。谢谢。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